柚卡

留白 10

做了很久的心理斗争,决定先把留白全部码完再看看退不退这个圈,感觉有点累了。


金博洋以为,既然他和羽生结弦都见面了,有些事也就该说清楚。他和羽生做不了一对,那便可以做朋友,做知己。可能是老天爷都反对他们成为一对,有缘却无份。他很庆幸有这一次机会他不去躲避好好和羽生讲清楚。


偏偏有人不随他的意,逼着金博洋要原谅某人。虽然他不晓得为什么隋文静要搞事情,但心中也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搞一次事情也没有啥的吧?毕竟这次机会很难得,要是他以后和羽生结弦真的疏远了……


察觉到旁边有人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金博洋回过头去见是自己的宝贝女儿,立马笑逐颜开地捏了一把女儿软嫩的脸蛋,果然,女儿还是像他一些,继承了他白皙软软的皮肤,让人看了就想亲一口。


刚想把沫沫抱起来的时候,金博洋转念一想,不对。他不是已经吩咐过江青璇把沫沫接走不要来这里的吗?江青璇在搞什么啊?女人果然不靠谱,金博洋扯了扯嘴角。

“谁让你来这里的?”


金博洋板起脸,看似凶狠其实不然,还是小白兔一只。


沫沫绞着手指,抓了一把头皮很伤心地说:“爸爸不想看见沫沫吗?沫沫自己来的。江姐姐带我吃完冰沙就回去了,沫沫在家无聊就自己跑过来了。”


还特地把最后一个字“了”拖得贼长。


不行,这样不行。他会看到的,然后会怀疑,把沫沫带走。他不是个爱破坏人家家庭的人,绝对不行。


沫沫看着爸爸一会儿心痛,一会儿严肃一会儿纠结的表情,搞不懂,真搞不懂她爸比在想什么。


“爸爸带沫沫回家好不好?咱们先回家,爸爸今天先不练了。”


金博洋在心里做好决定和内心的自己击了个掌后,抱起沫沫就往门口走。管他呢,先跑为上。


“博洋君,这是?”


一声惊雷在金博洋耳边炸开,山崩地裂,在这一刻金博洋第一次感觉到人生无望。快速地把沫沫的头摁进自己的怀里,一点也不管自己的女儿脆弱的头,在沫沫一声惊呼之中,博洋君用超级大的声音说:


“啊,是宇野君和羽生君啊,好巧啊哈哈。吃饭了吗?要不要去刷个茶喝杯牙?”


“……”

你在说啥?我怎么听不懂?


羽生结弦刚想问金博洋他怀里的小女孩是谁,一个女人就跑了进来。


“金雨墨!谁让你自己跑过来的?”


羽生结弦怔怔地看着一把把金博洋怀中的小女孩抢过去的女人,她长得很好看,很有气质,和博洋站在一起的样子也很相配。


“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让沫沫自己跑过来的,我……”


江青璇对金博洋道歉,同时眼神还时不时地瞟向一脸伤神的羽生结弦。真想撬开羽生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装的什么东西。

金币样打断了江青璇的话,摆摆手表示不碍事。“对了,这是江青璇,我……”


“我知道了,博洋,不用说了。”羽生结弦双手插在口袋中,语气清冷也带着些落寞。他本以为博洋会等他,等他到事情全部处理好后的那一刻。几乎是一瞬间,他就认为那个女人是博洋的妻子,他怀中的小女孩是他和那个叫江青璇的女人的孩子。但是转念一想,是他羽生结弦首先违背了誓言,他不够资格去认为博洋会怎么样怎么样。


正巧和博洋的眼睛对上,对方皆在一瞬间同时把眼睛转走看向别处。


还真是狗血啊!江青璇想。第一次她最爱的运动员把他最爱的人认为是她的丈夫。咳咳,简直比电视剧还狗血,江青璇默默啐了一口。


你怎么会这样想?


难道你羽生结弦还看不出来这孩子和江青璇一点都不像吗?

金博洋笑着叹了口气,被羽生结弦尽收眼底,他的眼睛不明显的隐晦一下又一闪而逝,仿佛金博洋的笑容是讽刺他羽生结弦一般。


“你先把沫沫送会家吧,我等会儿过来。”


金博洋挠了挠沫沫的头发,引起小人的不满后悻悻地收了手,把女儿推向了江青璇。


羽生结弦把目光转向沫沫,他在那一瞬间忽然觉得这个小女孩好像在哪里见过,而且见得不只一面。他蓦地想起来上次世界青少年大赛日本站的时候这个小女孩输了楠一 一筹夺得二等奖。在那次比赛上,自己就已经觉得这个小女孩肯定和金博洋有关系。再到后来自己和博洋在日本的一家溜冰场里无意见面,自己问博洋这个小女孩是否金博洋的女儿,得到对方的沉默之后,他的挫败和落寞感油然而生,自己好像已经知道答案了。


他结婚了,有女儿了,也有老婆了。


这天下大概没有什么事比这个更狗血的了。


金博洋一会到家就瘫在沙发上,愣是被沫沫骑着锤了好几拳都没有把自家爸爸拉起来。金博洋萎了。此刻他非常烦躁,但是又为这份烦躁感到一文不值。他甚至对羽生结弦的眼神感到失望。可是心里不是很排斥他的吗?那自己现在还在伤神什么?

沫沫瞧着爸爸有点不对劲,跑到冰箱前把自己最爱吃的巧克力冰棍拿出来再跑到沙发前把冰棍硬塞给爸爸,但是她又看到爸爸把冰棍重新塞回她的手里说爸爸不吃。沫沫看了一眼爸爸,跑到自个儿房间里把今天在幼儿园新画的画展示在爸爸眼前,然而爸爸没有像以前那样开心地把自己抱起来转几圈表扬自己的女儿有多么棒。


沫沫仿佛意识到一个问题。


她嘴角下撇着,一双大大的小鹿般的眼睛瞬间充满了金豆豆,沫沫扑在金博洋怀里哭喊爸爸不喜欢我了。


宝贝我不是不喜欢你,而是看到你我就头疼。


当然金博洋不敢讲出来,他怕沫沫会哭的更厉害。


安慰好沫沫后,金博洋也没有心情去做饭了。和沫沫吃完外卖打扫好后就直接关灯睡觉。


还是睡觉会让人忘记一切烦恼。


宇野昌磨淡定的看着羽生结弦把他摇来摇去,好像他宇野的头是不要钱一样。


“淡定前辈,我觉得你先入为主了。”


羽生结弦终于停下手,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矮人。


“你的意思是?”


“爱情的欲望把你的心给蒙蔽了。别打我!我说人话还不行吗!我看着吧,那个孩子并不像姓江的女人啊,你有没有细看那孩子的眼睛和嘴巴,特别像你。”


羽生结弦陷入了沉思。从那次少儿比赛到冰场再到昨天和他们的相遇,他确实被嫉妒蒙了心。他甚至没有去好好看看那孩子的面容,只知道那是博洋和别的女人的孩子。



“羽生结弦,要不是看在金博洋忘不了你的份上,我们也不会帮你重新追回他。看清楚这次的分量吧,不要再做出少年无知无畏的样子了。我们是在同情金博洋,而不是你。”








TBC.


留白可能是我柚天的最后一个作品了。但是也不一定,留在我本子上关于柚天文的灵感很多,如果我还有初心,我会把我所有文章的灵感全部写出来。


评论(4)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